This is for the god of China
Made it for Mazu ring

好的
來介紹這滿有感覺的作品

在幫客人做戒指時
總是 把一些概念或是精神想法 轉換成 符號 或是 圖騰
畢竟 我沒有辦法把清明上河圖 放到手指上

然後 朋友 就想嘗試
把他母親的信仰 看看能不能成為戒指 戴在手指上
隨時體醒 隨時陪伴

那他就給題目 媽祖 阿媽

我也超愛媽祖的 所以 我也想嘗試
前提是 我不會雕刻 硬做 也沒有感覺

那就得找資料 感謝網路 提供許多資料

那就先找到 一些文章 圖案 跟概念
找到了 宗教領袖 有講述媽祖阿媽 的介紹

那 可以借用的 符號就有了
邊找資料 邊學習 阿媽 給我們的感覺
那在 看看有些元素 是必要的 像千里眼 跟順風耳 兩位
也要放上去
那還有背景圖案
阿媽 是海神 宋代就官方發布
那 海的感覺就用古代常用的圖案去建構
還有 航海的人們 用星空 來辨識方位
也想辦法去 把星星 用最簡易的方式 繪成星紋

元素都有了
那就開始調整 組合
也和朋友討論 適不適合
因為民俗 宗教 已有固定的表達方式
但是 也討論到 那是老祖宗 在千百年前 
用當時 最出色的技術 跟美感去表達 對宗教的敬意
那現代 我有感覺也想嘗試用已有的想法結合去表達
在 製作過程中越來越感受到
古代的工藝師
在當時的專注 跟誠意
他們在為這宗教精神 跟投入的美感

好這段影片後面 我有加上 長輩 戴上手上的照片

作者 最大的樂趣 是在製作作品的過程中
作品也會回饋更多的想法跟感受

所以 想跟大家介紹
這是 天上聖母的 精神 的作品

https://www.facebook.com/CJHanSilverw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Arg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